close
文、圖節錄自春光
圖/春光提供
韓國第一入口網站Naver連載Top1,破5000萬人次狂熱點閱網路小說,2016年8月電視劇火熱上映!

當紅大勢新星朴寶劍(請回答1988)、金裕貞(擁抱太陽的月亮)領銜主演!

 

內容簡介:

  他不知她真實性別,她不識他貴族身分,

  一句傲慢的「成為我的人」,兩人斬不斷的情緣自此萌發……

 

  所有戀愛的萌芽,都是從誤解對方開始

  ──因為,一不小心就會將對方放進心裡。

 

作者介紹:

尹梨修

  織網以捕夢,醬缸台上層疊雲彩,屋簷下纏繞著風,夢著從不凋零的夢。

  作為新手媽媽,為了克服產後憂鬱症,在育兒的空閒時間,將她的心力寄託於可以帶給她快樂的寫作上。《雲畫的月光》在韓國第一入口網站Naver連載排行Top1,超過5000萬人次點閱,更即將在2016年拍成電視劇。

 

搶先試閱:

1、雲從街的三才

……

「幫幫我吧!拜、拜託你,幫幫我吧!」金少爺的口吃更加嚴重了。

「你代替我去吧。你、你代替我去見她一面。」

「不可以。」羅溫一臉堅決地搖搖頭。這和之前代筆寫情書是完全不同的事。擺明了就是詐欺呀!他絕對不會和他們一起欺騙這位身分尊貴的姑娘。

「我、我不想讓她看到我這副德性。」

「少爺……」

「如、如果她知道這段時間和她通信的人,居、居然是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我,她、她一定會很失望。」

「她能理解的。如果是那位姑娘,一定能了解少爺您的。」

「不,她不會懂的,也、也不會想懂的。」

「這是您必須面對的難關。少爺必須將真實的自己展現在她面前,才能更進一步如願,不是嗎?」

「沒、沒有下次了。」

「咦?這話是什麼意思?」

面對羅溫的問題,金少爺用悽愴的聲音回答:「事情走到這個地步,也是沒辦法的。」

金少爺緊咬著下唇,事到如今,該不該告訴三才那位千金的真實身分?

「反、反正我和她注定不會有結果。這、這是第一次,也是最、最後一次見面。」

「少爺。」

平凡的愛情或是幸福的愛戀,都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。年輕的少爺就這樣斷定,這段緣分一開始就注定是場獨角戲。

究竟為什麼?到底發生什麼誤會,讓少爺確信兩人不可能再見了?

金少爺突然默默地流著淚,羅溫訝異地歪著頭。

「這、這不是我們互相傾慕,就能克服的事。我們眼前的山太、太高了。所以,必須趁現在結束這一切。我、我們只能分、分開了。」

「但是,不管怎麼說,我都不能代替少爺去呀。」

「我、我也沒有辦法。連、連話都說不好,結結巴巴的,怎麼有資格喜歡那位?居然敢、敢愛慕她,我真是犯了不可饒、饒恕的罪過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所以,三才你、你代替我去向那位請罪吧!讓她能欣然接受離、離別,並且饒、饒恕我的僭越。」

金少爺的殷切期盼讓羅溫不覺嘆了口氣。對方是兩班家的大家閨秀,萬一這次的相見被發現是場騙局,不只是他一個人會遭殃。但是……

羅溫回頭望著羅少爺被淚水浸濕的臉龐。

該怎麼辦?該怎麼做才好? 

 

***

 

就這樣過了半個時辰,金進士家的後門,出現一位身穿淡粉色長袍和翡翠色罩衫的年輕公子。隨著他走動的步伐,衣服上飄帶尾端綴著指頭般大小的琥珀飾品,也隨之輕輕晃動—這位公子不是別人,正是羅溫! 

 

***

 

「咳咳。」

朝鮮的身分制度中,分為兩班、中人、常民、白丁、賤民。兩班是支配階級,他們不從事農工商,而是通過科舉考試的官員,採半世襲制,男子只能娶兩班女子或中人為正室,只有正室所生子女才可繼承兩班地位。文班地位通常比武班高,他們免徵稅、兵役,犯法也會酌情減刑。

羅溫尷尬地輕咳了幾聲,朝門外看了一眼。

他與崔管事匆忙趕到的地方,是一幢有著兩間廂房的小草屋,廂房中央有一座涼台。坐落於木覓山腳下的這幢草屋,如果不將廂房房門打開,就算看不見對方,也可以順利交談。這是羅溫為了避免假扮金少爺的事跡敗露所想到的方法。不過,羅溫有點擔憂對方會因為這種奇特的會面方式而起疑。但是轉念一想,那位小姐從小生長在恪守男女有別禮制的兩班家,這樣的方式或許不是那麼特異。

「那麼,咳咳……」

羅溫朝著門外清了清喉嚨,突然聽見有人進入對面房間的聲音。

該怎麼開口?那位姑娘一定是懷著期望來赴約的,要怎麼讓她欣然接受離別的提議,卻又不會不快?

羅溫腦中的思緒快速飛轉,因為太沉浸於思考,以至於沒有聽見對面的房門打開了。就連對方經過涼台的偌大腳步聲也充耳不聞。是以,當對方一點預兆也沒有地打開羅溫的房門時,著實讓他大驚失色。

「啊?」羅溫因為過度驚嚇而發出叫聲,對方長長的影子籠罩在他的頭頂上。

糟糕!事情不能變成這樣,我不能和對方打照面……

突如其來的意外讓羅溫一下子呆愣了,一時半刻無法回魂。而方才打開房門的陌生人,一臉若無其事地盤起一條腿,落坐在羅溫面前。此時,羅溫這才回過神,看清眼前這張白淨的臉龐。

 

 

2、那傢伙……很有趣吧?

一雙黝黑深邃的眼睛映入羅溫眼中,冷峻的視線如同飛箭,銳利射向羅溫。被如此陰冷的眼神看著,羅溫頓時愣在原地,無法動彈。彷彿永無止境的沉默,隨著時間一點一點流逝。

「您、您是誰?」羅溫開口問。

「我才想問你是誰?」李旲用微妙的眼光打量著眼前的年輕男子。總覺得這傢伙看起來像個女人,又也像個成熟男子。

「您是捎信來說想見面的人嗎?」

「沒錯。那麼,你就是收到信的人?」

「……」羅溫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,只能不停搖頭。現在是不是收到信的人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眼前的人,不是女人,而是個男人!

居然是個男人。男人!

金進士家小少爺的性向,真是令人意外。雖然羅溫為他捉刀寫情書,但是從來沒有問過對象究竟是男是女?只是一直認為男人愛慕的對象當然是女人。眼前意想不到的狀況讓羅溫不知所措,他突然想起金少爺曾說過的話:「反正我們是沒有結果的姻緣,即便互有傾慕之心,阻隔在我們之間的山仍然太高了。所以,最好趁現在分開。」

不知該如何是好的羅溫,凝望著眼前的男子。

啊……直到現在羅溫終於明白,為什麼墜入情網的金少爺臉上會有如此痛苦的表情,以及為什麼打從一開始,金少爺便認為這段感情最終會造成不幸。金少爺分明是愛上男人了。如此相貌俊美的男子,讓金少爺的感情也不是這麼難以理解了。這段沒有結果的悲愴情緣,讓羅溫的心裡很難受。

「怎麼辦?」希望眼前的這位男子,也抱著和金少爺一樣的心情,因他羅溫不自覺地輕輕拍了拍男人的肩膀。

「你在做什麼?」

羅溫一點也不介意李旲的凶惡目光。

「您不用……警戒心這麼重,可以對我說出您心中的想法。」

就算表面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但他的內心該是多麼焦躁啊?若非萬不得已,也不會傳信要求會面吧?如果不是沒有法子了,還會一鼓作氣跑來赴約嗎?

羅溫仔細窺探那俯視自己的黑色眼眸,「我也想和您見一面,也非常思慕您,但是……」

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。這段無法有結果的愛戀,讓羅溫明亮的大眼情不自禁泛著淚光,彷彿自己真的是金進士家小少爺一樣。

原文出處:http://paper.udn.com/papers.php?pname=PIC0006

arrow
arrow

    avpcz8512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